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《大明首辅竟因知府不来拜访,公报私仇,罢免违规用车官员》


     看南京为主的史料笔记《客座赘语》(顾起原1565-1628,所著的史料笔记,成书于明万历四十五年。)都能看到“以事忤江陵意罢归”,大魔王无处不在。23333


    姚汝循(1535年至1597年),字叙卿,别号凤麓。南直隶江宁锦衣卫籍。嘉靖三十五年丙辰科同进士出身。官至大名知府,谪知嘉州,后罢官。

    他如何得罪老张,另一处记载是入“觐之期,大学士张居正以其过门不入衔之,遂坐驿符事,免,抵里。”

    大概是他去北京不去拜访老张,老张怀恨在心,说他驿站符节不符合,罢免了他。

    不过老张当时就在整顿驿站,不许官员超格享受待遇,这就是证据确凿抓了典型吧。(难道张首辅还会告诉他“是因为你不来拜访我,我故意整你”?因为他不去拜访首辅得罪,这个纯属当事人脑补了)


ps:这本书的嘉隆万史料很不错,出现不少熟人,需要pdf的小窗




评论(10)

热度(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