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【七夕repo】一天穿越四千里的太岳墓园打卡记

【突发奇想的起因】上周四晚上嗑了一会娱乐圈,结果一夜梦到首辅大人三次。半夜12点梦到他温和地劝我还是专一喜欢他,不要嗑娱乐明星,我说这是两码事,不影响,他无奈走了。3点左右梦到他又来劝我,我不理他,他只好又走了。5点又梦到他,这次他还没说话,我就主动哄他我会的,我今年就去看他墓园,他才满意离开。(谁忍心一直对他冷冰冰呢


醒来我觉得既然答应他了,就来吧……预计九月份到年底工作会很忙走不开,拣日不如撞日,瞻前顾后什么都干不成。一翻日历,周二还是七夕,太好了,女友粉果断买了票,当天往返。单程两千里,6小时。我也是勇猛23333333(也想住几天但是周三开始就有走不开的工作,社畜落泪😂


买票前查了官方信息都说他墓园和故居今年闭馆了。但网上搜到好几个网友这个月去过,忐忑不安。心想就算都去不了,在他生活过的城市走走,感受被“太岳路”“首辅路”这些地名包围的喜悦也是不错的。


早上五点起床,激动地一路到了荆州,在高铁上看着荆州城外连绵葱茏的田野,想起他也生活在这里,就很开心。


出站直奔墓园,我和出租司机聊天担心开不开门,他都开始一起担心了😂。到墓园门口,发现大门开着,一个人都没有,也没有工作人员,他飞快对我说,快跑进去!我道了谢一溜烟过马路进了门。


离返程高铁启动还有不到两个半小时(大槽),我和太岳要抓紧办事(???这么说好像在做什么不得了的事)


他的墓园红墙绿草,一大片竹林,春天还有梅花,幽静无人。(图二)


总而言之我激动得很,这么多年的心绪非常复杂。给他坟头拔了草,史料说他喜欢我家乡的菜,于是我给他带了家乡的特产小笼汤包,惠泉黄酒,浇了一点酒在他坟头。小笼包我还贴心地只给他浇了醋,舍弃了卖家送的辣油(关爱他的健康,少吃辣23333


还和他说了一会话,这就不便复述了(滑稽)。


昨天晚上我把他的《陈六事疏》抄了一遍,装在信封里(图三,试图脑补信封上的妹纸是我),和食物一起放在他墓前。他如果知道近五百年后还有很多人记得他的施政理想,应该很开心。结尾我夹带私货抄了他的《七夕咏》,就是我id这首。快乐!


接下来一件神奇事情发生了,我几乎确信他收到我讯息(?)图四,图五。

我刚把这些东西摆好,忽然飞来两只黄蝴蝶,在旁边盘旋很久,最后有一只停在旁边一直不走了。照片不好看hhhh,其实还是很漂亮的蝴蝶。


接着我在墓园转了转,墓园很小,有一块碑刻着“纯忠”。忽然发现旁边有个房子门锁着,窗户开着,我看到了他的美貌画像和“丘山为岳”的对联。一股冲动控制了我,我无视穿着明制的对襟衫和长裙,一手拉起裙子从积灰的窗口翻了进去近距离欣赏。(不要模仿)我好了我好了。


心满意足以后去他故居,故居被工地围栏围得严严实实,工人让我不要进去,里面施工很危险。果然一个人不能永远幸运。相府难进,叹气。不过反正是重建的,也没太大遗憾hhh(自我开解),就绕着走了一圈,故居后面是“张居正街”(图八),粉丝狂喜,开始代餐他和我一起逛街。四舍五入就是他可以和我见面但我不能进他家,这是什么虐恋剧情?


然后就没有然后了,赶高铁回家,还是六小时,两千里路。😂在高铁上激动repo。大家七夕快乐!












评论(116)

热度(29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