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【张首辅的两封傲娇赌气信件】

好多地方引用首辅的话“二十年前,曾有一弘愿,愿以其身为蓐荐,使人寝处其上,溲溺垢秽之,吾无间焉。有欲割取吾耳鼻者,吾亦欢喜施与。”(《答吴尧山言弘愿济世》)证明他的奉献利他精神。

刚才把这相邻两封信连起来理解,发现,噗…………

首辅给吴尧山的信大意是这样,鬼畜翻译:

“吴道南跟你关系好,(觉得我亏待你了),为你不平。哼,他忘了开始还是我介绍他认识你的吗?他今天这样,真是喝水忘了挖井人。

我这辈子对很多士大夫都好得不能再好,可是背叛我的也不少。但我还是那么热情有爱又大度!你看看现在内狱的事我怎么处理的就知道了。

我二十年前就发誓要对大家好,根本不在乎大家怎么回报我!吴道南也知道我这种美德。他就算对不起我,我也可以对他礼貌微笑,何况他只是诋毁我呢?!希望你劝他,我们见面再聊。”


然后首辅又给吴道南写了一封信,只有24个字。意思是:“你的信我早就收到了,我太忙没空回复。现在我给吴尧山写信了,你也一起看看我想说什么。”


手动狗头……不愧是他。老阴阳师,在朋友之间争风吃醋(明明我们先认识,你怎么和他好了?),别人写信不回复的聊天弧精。


评论(54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