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【沙雕文】我在大明教出男德首辅(27)子维逮住了我和舅舅

    我笑得更加温柔甜美:“鉴云,你别怕。我是来和你商量正经事的,只是过子维的事。”他发现一时劝不走我,只好勉强接受,听我怎么说。

    “好,你长话短说,到底是什么事?对了,下次你能先跟我约好吗?”他催我赶紧说完。

    “其实很简单,我不想和过子维同居一室而已。”我开门见山,“我反对过,他不听,但你是他舅舅,如果你出来说话,说这样不合适,他肯定不得不听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的也有道理,让我仔细考虑考虑。好了,你先走吧,明天我想好以后告诉你。”他还是不耐烦地催我走。

    这肯定是他的拖延计,只是为了赶我走。

    我并不上当:“不,你现在就答应我。”


    “你也太心急了吧?已经这么晚了。”鉴云愠怒地说。

    我眼见无望,眼圈一红,忍不住掉下几滴眼泪。

    “咦,秋千,你怎么了?”他完全没有防备。

    我带着哭腔道:“虽然我是练武的人,没那么多讲究礼节,我和过子维终究是孤男寡女,住在一起太不合适了!你是根本没想到这吗?”


    我这一哭,鉴云忽然意识到:“这事确实有些不妥。我是觉得他既然已经有男德了,应该不会怎么样,就没有管。虽然丫鬟和主人住一间是常有的,你不愿意也是人之常情。这样,我明天就去对我外甥说。”

    奇怪,他和我单独在一起的时候,总是直呼过子维,压根不承认过子维是他外甥,他是过子维的舅舅,现在忽然说“我外甥”。


    这有些反常,不过他既然答应了,我也没有多想:“明天一早,你就跟他说,我要和他分开住。”

    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他点头。

    我转身拉开门准备离去。


    拉开门,门前站着一个人。

    过子维。

    ?????

    怎么会这样,真是怕什么来什么?

    我还没有想出什么话搪塞,过子维走近两步,冷笑看着我:“你这么晚悄悄跑出来,就是为了来见我舅舅吗?”


    我后退两步,无言以对,因为我确实是来见他舅舅的,过子维问得一点没错。

    “那你消失这一个月,也是和他在一起?”过子维看到我沉默,更加笃定追问,似乎早就预料到答案。

    “这没有”,我解释,“我只是在舅舅家里而已,我没有和他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好像越描越黑了,好家伙。

    “这有什么区别吗?我早就看出你们不对劲了”,过子维咬牙切齿,“想当初,我救了你的命,你在黄河边还和我如胶似漆,我又给你买金银首饰……”


    等等,过子维,你有妄想症吗?

    当初,我在黄河边,因为失去了刺杀你的人生目标,一时糊涂跳河,你救了我,上岸以后,我就和你保持距离,手都没碰一下,这在你看来,就成如胶似漆了?

    当务之急,这可不能让舅舅误会!要不然,他会以为我真早就和过子维有什么,以为我刚才提出的不想和过子维住一起,都是故作扭捏的闹别扭,不是我的真心话。


    于是,我回头看一脸懵逼的舅舅,拼命摇摇头,“我没有,你相信我,我和过子维什么都没有!”

    听起来好像更不对了,虽然我不是这个意思,但过子维显然理解错了。

    “这么着急跟他证明我和你什么都没有?”过子维闻言,又冷笑,莹然如玉的脸都气红了,“怪不得你从黄河边回来,路上遇到舅舅,之后就变了,经常神思恍惚,对我冷冰得很。”

    “真不是的,你想错了,我和他没有这种关系!”我对过子维丰富的想象力无语了。

    “你还想狡辩。就说路上,我看你这几天,经常想跟舅舅说话,又嫌我碍事不能说。”过子维接着推测。

    喂,我只是想跟舅舅商量首辅养成计划啊,商量怎么让你当首辅。我心想,你在场,当然碍事了。

    可惜我没法告诉他这个计划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