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【沙雕文】我在大明教出男德首辅(28)出柜!神童翰林白岳!

     我和鉴云都被这忽如起来的变故惊到了,鉴云也一言不发,摇摇头,看着过子维继续发表推测。“我一直怀疑你,所以刚才假装睡着。果不出其然,你立刻按捺不住,来敲他的门了。”过子维已经演绎出了一个完整精彩的故事,“我就在你身后看着,三更半夜,孤男寡女共处一室,发生什么可想而知。”

    “子维,你怎么能这么污人清白?”鉴云看他怒不可遏,忽然发话了。


    他果然气场强大,他一发话,我和子维都不做声了,等着他说下一句。

    鉴云接着说:“你说三更半夜,孤男寡女共处一室,必定会发生不堪的事吗?”

    “那还能有什么事?”过子维气哼哼地回答。

    “你想错了。”鉴云不慌不忙驳斥,“照此说来,你和秋千这几天每天共处一室,你们发生什么了吗?”

    好一句精彩的提问!我心里叫好!


    “这倒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”过子维没想到舅舅瞬间反守为攻,乱了阵脚,赶紧辩白,“我是正经读书人,我怎么会有什么?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,你是正经读书人,你舅舅我不是吗?我还是进士呢。就你有男德,我是你舅舅,都说外甥像娘舅,我会没有吗?”鉴云不疾不徐说,“你怎么空口白牙污蔑长辈?”


    过子维还是太年轻,阵脚大乱,但还是想挽回一句:“舅舅,不是我不相信。问题是,我眼看着秋千进你房间,出门又是一脸泪痕。这么蹊跷,我实在不得不怀疑。除非,秋千能现在告诉我,你和她到底做了什么。”


    鉴云看看我:“你要不要告诉他,你要觉得无妨,不如照实说。”

    “好,”我心一横,“子维,是这样的,我告诉你,我,秋千,只是觉得跟你住一起很不合适,让舅舅这个长辈来劝你不要坚持罢了。舅舅也答应了,我太高兴了,所以哭了。”


    其实这几乎就是实话,但过子维反而不相信:“哈哈?你在说笑话吗?还有不愿意跟主人一起住的丫鬟?我之前那些丫鬟,个个都想当姨娘,我不愿意而已。现在我看上你,是你的福分,怎么就你特别,你编也要编得像一点。”


    为什么会这个样子,说真话,反而他完全不信。


    “我真的不想跟你一起住,更不想当你什么姨娘。我压根不喜欢你!”我激动道,“我说的全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“好!”过子维误会更深了,他只听进了最后一句,“你果然承认压根不喜欢我了。你不喜欢我,所以你深更半夜来找舅舅。我在门外等着,你在房里这么多时间,你们做什么都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???


    咦?我在房间里就讲了几句话,并没有多少时间呀,过子维为什么会觉得这么短的时间,就做什么都可以了呢?莫非他……就是只需要这么短的时间吗?好,果然未来的男德大师就是他了。

    我忽然遏制不住胡思乱想,想到这一点,露出不合时宜的微笑。

    可想而知,过子维看在眼里,更生气了。


    “鉴云,事到如今,你何必再遮掩,徒惹令外甥误会呢?”

    在这无比尴尬的时刻,房间里的衣柜门被从里面吱嘎一声推开,一位长身玉立,眉目轩朗的年轻男子,笑着登场。

    又一个没想到!


    我和过子维目瞪口呆看着这个男子。

    我以前觉得过子维眉清目秀,看到舅舅,又觉得舅舅也不错,一表人才。

    但现在看到忽然这个年轻男子,年龄比十八岁的过子维大不了几岁,举止气度却十分不凡,不禁心中赞叹。

    “白岳……你……”,鉴云没有料到这个叫白岳的人不好好躲在柜子里,忽然现身,乱了方寸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