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【沙雕文】我在大明教出男德首辅(26)我不是来非礼舅舅的

    “什么?我要和你住一间??”我目瞪口呆问过子维。

    “对啊,你不是我的丫鬟吗?要不谁伺候我起居?你还领着我家的月钱呢。”过子维也目瞪口呆,大概没想过还有丫鬟会抗议这个。

    “那你在家的时候也没这样啊!”我指出。

    “在家的时候有隔间,这里小旅舍,哪能这么分得开?我有什么办法?”过子维说。


    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个问题。糟糕,早知道如此,为什么就我们三个出门,不让过子维再带个男仆呢。

    就我们三个出门,这还是舅舅的主意。

    据说,过子维的母亲本来是想让儿子多带几个人一起照顾他。结果舅舅大包大揽,说自己可以照顾外甥,自己还有武功,不会有危险。还说长子不能娇养,要出来多吃苦历练才能成器。过子维的母亲脑子一热,就听了。

    我骂骂咧咧,但是形势比人强,我只好暂时接受了这种安排,期待之后会有个大一点的旅舍,有带隔间的房间。

    晚上,过子维躺在床上,我打了个地铺,忐忑不安睡下了。一夜无话。


    一路几个晚上都这样,还好,我开始庆幸——幸亏我蛊惑他修炼了男德,他总是一夜睡到天亮,并没有什么异常举动。

    但这实在是怪异,平时头一回晚上和一个男子共处一室。


    这天晚上,过子维睡下后,我见他睡得熟,蹑手蹑脚穿好衣服起身,出门,又小心翼翼掩上门。

    我踮起脚尖,往前走,到了鉴云的门口,轻轻敲了两下门。

    “谁!”房间里传来鉴云压低声音警觉的询问,好似受到莫大惊吓。

    “是我。秋千。”我也压低声音,唯恐惊醒了走廊那头的过子维。

    房间里沉默一会,一阵凌乱的脚步声。


    “这么晚,你来做什么?”他吞吞吐吐,似乎有什么隐情,不想立刻给我开门。

    “说来话长,你先开门,让我进门再说。”我着急了,这么复杂的问题,隔着门,一两句话怎么说得清楚呢?

    里面又沉默了一会,毫无动静。


    “你再不开门,我就嚷嚷了!让大家都来看!”我生怕时间久了,过子维忽然醒了,找不到我。如果他出来找我,一眼看到我在鉴云的门口,那就无论如何都说不清了。

    情急之下,我只好这样威胁鉴云。


    门拉开了一条小缝,鉴云隔着门问我:“秋千,你到底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不能进去说话吗?”我问。

    “不能。”他冷漠拒绝。


    遇到太有男德的人好烦恼!我明明只是来跟他商量,我不想和过子维同居一室,让他帮我解决这个尴尬问题而已。他吓成这样,不敢让我进房间,以为我要对他不轨吗?

    可是,如果真让人看到大晚上,我隔着门和他说话,又成何体统?


    一气之下,我猛地一推门。他没料到我会忽然发力,措手不及,没有把住门,我成功闪进了房间里,反手关上房门。

    “秋千,你到底要做什么?”鉴云的神情惊慌失措。

    我不想让他受惊吓,努力堆出温柔甜美的笑容:“你不要误会,我不是来非礼”你的。”


    听完这句话,他并没有镇静,反而更加心神不宁:“秋千,我知道你不是坏人,不会对我图谋不轨。但是,瓜田李下,恐怕让人误会,你能先离开吗?天大的事,明天一早我去和你商议。”

    我怒从心头起——你当时不由分说把我关在你家房间里那么久,不担心瓜田李下让人猜忌,现在反过来求我了?不行,坚决不行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