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【胡说八道】从皮相骨相角度论证太岳为什么帅

女友粉的凌乱发言。就当搞笑吧😂


俗话说美人在骨不在皮,皮相决定第一眼,骨相决定美的持久度。而真正的一见倾心+百看不厌,并能经历岁月考验的美人,必然是皮相,骨相兼具。


如果张太师年近60时的画像写实的话,他确实是长得好的。


【一】皮相角度,肤白、秀眉目、发量多

首先他皮肤白。虽然绢本设色画像的肤色不能完全作为凭据,但别忘了时人各种记载对他相貌评价都有一个“秀”字,如果是古铜肤色的帅哥(大雾),大家更倾向用其他词来形容。


其次,他五官立体,还有恰到好处大小的眼睛,眼睛横向修长,纵向高度不是很大,双眼皮接近内双。

虽然眼睛大而圆是好事,但是表情牵动周围皮肤更多,真的更容易长皱纹(我深有体会😂。他两位大眼睛学生的晚年画像也是眼周皱纹千沟万壑)而且对男子而言,杏眼会增加萌感和亲和力,但削弱冷感。

张太师的眼睛就是细长型,上了年纪更显年轻,眼袋都没有。


其三,他年近60的画像都是帽边肉眼可见乌黑浓密鬓发,著名的“美须髯”就更不用赘述了。

而对比他的某同僚,不但胡须稀疏如荒漠孤草,帽边也看不到任何有头发的迹象,谨慎怀疑已经秃了。


【二】骨相角度,线条流畅,避开所有坑

骨相长得好是很不容易的。大部分人都至少会踩一个雷。

但张太师确实是蒂花之秀,脸部饱满,两侧线条流畅,整体骨骼感弱。就算这画像是老年胶原蛋白严重流失的情况,也没有和其他人到了老年一样太阳穴凹陷,颧弓外扩突出,肌肉走向混乱,鼻基底凹陷造成嘴突出,法令纹深等几个坑至少掉一个,或者全部掉坑。

他的高冷感来自五官都比较精致而且都是锐角收尾。但因为他脸型流畅没有突兀折角,他需要的时候,又能造成亲和力很强人畜无害的的错觉,外表秀气内心高傲腹黑。

评论(58)

热度(581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