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我在大明教出男德首辅(31)死去的子维弟弟复活

我和过子维兴奋而忐忑地往前走去,忽然雪地里一个白衣人影蹿出,手持一根碗口粗的木棍,拦住我们去路。“怎么回事?”子维慌了神,飞快把我推到他身前挡住他。这荒郊野外,人生地不熟,大冬天的,忽然遇到疑似拦路抢劫的歹人,我也暗自心惊。

但我是女侠,不能怂,我大喝一声,飞快反手把子维从我身后拉出来,把他推向那个人影。

抱歉了,子维,谁让你先推我呢,你做初一我做十五,死道友不死贫道。


子维没料到我身手如此敏捷,毫无防备,被我推了一把,在雪地里飞速滑向前方,巨大的冲击力冲向那个人影,他和人影一起摔倒在地。

“哎呦,哎呦”,子维哼哼唧唧叫疼起来。

那个人影被子维压在身下,正在挣扎起身,听到子维的声音,忽然一愣。

“秋千,我过子维饶不了你!我今天就算送命在这里,做鬼也要跟着你!”过子维气急败坏喊道。


“是子维?”那个人影发问。

“是啊,你是谁?”子维懵了。

“哥哥,哥哥!”那个人影放声大哭,“我是子象啊,是你的亲弟弟子象!”

“什么?”我和过子维同时惊呆。子维问:“子象,你没有死?你不是被秋千毒死了吗?我亲眼见到你倒地身亡,母亲帮你收尸的。”

 这也是我的疑惑。


“哥哥,你先从我身上爬下来,让我起来说啊!”那个人对子维说。

这确实是子象的声音,子维也听出来了,赶紧起身,拉子象爬起来。


我们的动静太大,不知什么时候,白岳和黄鉴云已经来到我们面前,当然,是穿好衣服的。

过子维的疑惑越来越多,他只能先解决第一个疑惑:“舅舅,你和白翰林怎么回事?我刚才都听到了。”

白岳微微一笑看着黄鉴云:“看来令外甥又误会了。”

过子维说:“舅舅,白翰林,你们如果相爱,没有必要这么隐瞒大家说是秉烛夜游。我们都理解你们。”

黄鉴云又一次豪爽大笑:“子维,你想到哪儿去了,我和白翰林是在秉烛夜游,游泳的游。”他说着指指前面的小河沟,冰面已经凿开了,“我们是在冬泳呢,比谁在水里坚持时间长,活动时间长。没想到白翰林是楚人,也如此耐寒。”

白岳冷冷对黄鉴云说:“我的腰没问题吧。你说我腰不行了,谣狗。”


过子维接下来要解开第二个疑惑。他问子象:“你怎么还活着?”

好家伙,有这么问的吗?

过子象说:“哥哥,其实我和母亲骗了你。事情是这样的,我喜欢赌,和黄家的人一起去赌,借了他家八千两银子还不起。那次秋千给我下毒,我确实中毒了,但没有死。你先离开,母亲给我收尸的时候,我活了过来。跟母亲一合计,想不如将计就计,假装人死了,隐姓埋名,浪迹天涯,欠黄家的钱就一笔勾销了。”

黄鉴云一脸怒气:“所以你母亲知道你欠了我家的钱,这么一起骗我家?”


看来就是如此,我恍然大悟,子维对子象的死不在意,可能是想少一个人分家产。鉴云对外甥子象的死不在意,是因为他是穿越的,子象并不是他外甥。这些都合情合理。只有子象母亲的漠不关心,非常反常,原来,她知道子象根本没死,还可以借机赖掉娘家的债务。

现在,鉴云的怒气值达到顶峰。外甥是假的,复活对他没有好处。他虽然说自己不是黄家人,但银两是真的,一下赖掉八千两银子,够他买好几次官了。

欠债的人撞上债主,这笔账要如何偿还?


评论(14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