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【沙雕文】我在大明教出男德首辅(22)首辅养成计划

    鉴云说几百年后的生活,我怔怔地听着,心驰神往。忽然之间,我想到了怪异的事:“不对,鉴云,你说我可能是很小的时候来的。但是,我有时会白日梦,梦到一些现在这个世界不存在的情景。可是,梦里的我,好像也已经十七八岁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么?什么情景,说来听听。”他眼前一亮。

    “在梦里,我也有不开心的事。有一个叫做考试的东西。考试也会有名次,如果名次低了,会很糟糕。不过倒不会因此像你一样,要花钱才能分到好的官职。”

    鉴云听我说了很多模糊的片段,凝神想了片刻:“秋千,那么,你可能跟我一样,也是成年以后忽然穿越来的,并不是小时候。但你可能是在那边遇到了什么意外事件,穿越的时候头脑受伤,丧失了一部分记忆,只记得很小时候的事了,你又恰好灵魂穿越到一个孩童身上,所以你的师父没有察觉异常。”

    这个解释很合理,不愧是学霸级的理解,我被他说服了。

    “所以,你虽然记忆和知识失去了,但性格和思维还是接近现代人,和我也没有什么隔阂。正因为此,你实际上是个成年人,学武功的黄金期也错过了,没学好,这不能怪你师父不会教。”鉴云补充道。

    “那你也是成年穿越来的,为什么就能变得文武双全?”我不解地问。

    “这很简单,因为我是学霸。”

    答案还真是简单粗暴。


    “闲话少说,我们现在要想想,怎么回到那个世界。我已经在这里忍受了二十多年,对着晦气的黄家人,还有过家人,作为一个熟读马原的有志青年,我早就忍无可忍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“既然你这么学霸,文武双全,想了二十多年都没想出办法,我怎么能想得出呢?”我问。

    “我想不出,不是因为我能力不行,是因为我拥有的权势不够多,有心无力。”他说,“如果我有至高无上的权势,我肯定可以,我数理化学得很好,还提前自学了大学内容。一旦我有了权势,就可以调动资源科研,总能找到穿越回去的办法。”


    “你想当皇帝?”我激动起来。

    “这倒不是。虽然我是理科生,文科更喜欢政治,对历史不感兴趣,但,我记得现在这个朝代,是没有人篡位成功的。我姓黄,不是姓李,所以我也不可能起义成功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“那怎么办呢?这条路就行不通了吗?”

    “天无绝人之路。虽然我上历史课的时候都在瞌睡,但我隐约记得现在这个时候,差不多即将出现一个有名的首辅,权势滔天,连皇帝都不放在眼里。他太有名了,在历史课本上占了整整一页。如果我们能趁着他还没飞黄腾达,预先找到他,背地里掌控他,让他对我们言听计从,那就有希望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,他在哪里呢?你找到了吗?”

    “这么多年,我借着各地为官的机会,一直在找这个人,但我从没找到……后来”他的语气神秘起来,“秋千,我告诉你,你不可以告诉任何人,否则,如果此事泄露,我们都回不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我认真点头。

    “我上课打瞌睡的时候,隐约听到这个权倾天下的首辅是个读书人,从小就是神童,长得还不错。这些年,我走南闯北,遍访各地神童,排除掉不可能的。最后我怀疑,这个人,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,就是——”他压低声音。

    我屏住呼吸,听他揭开谜底。

    “这个人,就是——过,子,维。”

    ????

   

——

文后的话* 鉴云差点认错人选,舅甥滤镜(?)

评论(23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