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【沙雕文】我在大明教出男德首辅(12)关于男德的大讨论

    “秋千?你做什么?”过子维又吓了一跳,好像觉得我脑子有问题,“你是不是今天落水以后更加不正常了?”我史无前例,深情地看了一眼过子维,他显然非常不适,擦了一把汗,又揉了揉被我拍疼的肩膀。

    我要留下来,我要追他们的CP!!这种快乐的念头让我心花怒放,愉快地笑了,笑得春风满面,好像子维是我失散二十年的崽。


    我对子维搪塞道:“哈哈,就是想到能留在你身边,我太开心了!子维,你舅舅真好,这种大难题,他一来就解决了。真希望他这次能在这里多住几天!”

    耶!我甚至决定过阵子再考虑谋杀过子维,这不嗑白不嗑。我要撮合他们,就要看他和舅舅情天恨海,我推波助澜,等到他们难舍难分,我再刺杀过子维,让他们天人永隔,留下今生难以忘怀的遗憾。


   ……

    尘埃落定以后,我和过子维一下子进入了空前的和睦期。

    其实跟以前也没什么不同。他还是天天读书,我有时逗他说话。

   至于他可怜的弟弟过子象,彻底成了背景板,完全没人提起,死了白死,我甚至怀疑他坟头草三尺高都没人拔。


    鉴云舅舅住在自己家里,但是离得不远。他每天过来和子维母亲说话,顺便看看子维。我已经跟着听舅舅讲了很多战争故事,真是精彩,波澜壮阔,舅舅男主光环惊人。

    听着听着,我对于手无缚鸡之力,只会用钞能力召唤小弟们的过子维,越发同情起来。


    “嫁人就要嫁鉴云舅舅这样的人!”

     这天,和过子维聊天的时候,我情不自禁发出这种感慨。

    过子维大吃一惊:“秋千???你在胡想些什么??我千辛万苦把你救回来,不是为了喊你一声舅妈的。况且舅舅夫妻恩爱,你嫁过去也只能受气。”

    喂喂喂?


    过子维想到哪儿去了——我是在说我吗?我是在对他说。

    过子维不知道,我已经偷偷嗑起了他和舅舅的CP。

    我甚至脑补了一篇精彩文,文里的过子维,其实是女儿身,真相大白以后和舅舅喜结连理,生了两个孩子。


    但是,我这种想法,过于奇特,可不能告诉过子维打草惊蛇,我还想看他和舅舅怎么发展呢。

    所以,当务之急,我得想个其他说法蒙混过关。


    于是我搪塞道:“不,子维,我没这个意思。不是我想嫁给他。”

 “那你是什么意思?”他生气地问。

 “我只是说……舅舅那么有男德,希望你跟着他学男德。”


    过子维用质疑的眼光看着我,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相信我这套说辞。

    我们偷偷嗑CP的人好卑微啊!差点被发现,不想社会性死亡,只能扯这种谎。

    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扯淡:“子维,你不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吗?你看,你书架上有《女诫》,教女子做事的,听你说,是很有名的书。那世界上为什么不能有《男诫》,教男人男德呢?”


   过子维陷入深深思索,似乎大受震撼,打开新世界大门:“好像……也对?”

    我趁机怂恿子维:“子维,你们读书人,最大的荣耀就是著书立说。你现在还是秀才,如果你这么年轻,不到二十岁,就能写一本《男诫》,肯定能名扬四海,光宗耀祖,天下读书人都拜服你。”

    过子维有点动心,又犹豫不决。

    我赶紧激将法添一把火:“子维,我听说,南方有些人,总是觉得我们这里人文化不行,说北人粗读书,自以为能文,其实不通。你如果能写出男德书,也为北人争光,锉锉他们的锐气!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