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【沙雕文】我在大明教出男德首辅(11)这CP我嗑了!

      “事情就是这样。”过子维叙述完他母亲竟然爽快让我留下,一脸不解地说。

    “就这样?”我难以置信。

    “对,就这样。”子维强调。

      他那么会读书,记忆力好,应该不会有偏差吧。

 

    现在,我有点明白了,过子维进门不肯说发生了什么,不是故作平静,模仿古代有个宰相听到捷报,接着下棋不吭声。而是——这种魔性的发展,让他非常迷惘,好像他偷了家里1000两银子去赌,输得精光,以为回来会挨打,结果家里又给了1000两。

    子维这么聪明的人,都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母亲怎么会这么宽容,所以不知道怎么对我说。

 

    其实我也很迷惘!

    听完子维的描述,我判断,他母亲是知道我是谁的,知道我就是那个毒杀过子象的人,并没有失忆。

    但是,既然如此,他母亲怎么那么心大,还让我留在儿子身边?不怕我真的把过子维也杀了吗?她已经失去了一个儿子,还想失去第二个?

    我试着解开疑惑,问过子维:“子象是你的同母弟弟吗?”心想难道这是上一代的宅斗,子象是庶出,他母亲并不在意?

    没想到,子维说:“对,我父亲很专一的,虽然富有但没有妾室,我们几个都是我母亲生的。”

     这就怪了。


     他母亲不仅欣然同意我留在他身边,似乎还阻拦过子维当着面告诉舅舅前面发生的那么多事。

    难道,他母亲真是心急如焚,觉得儿子没对象,怕儿子不喜欢妹子,会怀疑儿子有龙阳之癖?所以只要是个妹子,觉得哪怕是杀弟仇人都行????


    我和子维面面相觑。子维算聪明人,此刻也百思不得其解。


   

    又忽然想到,我之前在师父那里,还是信息闭塞,听到的情报有一点点不准确——那时我以为子维的父亲有好几个妻妾,他几个兄弟不同母。

   现在,我才发现子维的父亲只有正妻一人。

   看来小道消息不可信。子维家的人都好有男德,他爹那么有钱,也不纳妾,和他母亲一生一世一双人。到了子维,越发男德,连定亲都不肯了,好像要单身一辈子不近女色的节奏。

 

    然而……事情不能光看表面。

     哦,对,我忽然忘了,子维那么喜欢舅舅,平时天天把舅舅挂嘴边。说不定,他母亲怀疑子维喜欢舅舅???

    这是人伦大混乱,这可不行。

    也许在他母亲看来,子维喜欢杀了他亲弟弟的仇人,总比子维喜欢她的亲弟弟好吧。

 

    这么想,我忽然说服了我自己,感觉非常有道理呢。哎,天下的母亲真是用心良苦啊。

    灵光一现,我忽然又想起看过的一些戏,所谓男德的男主,其实是不喜欢女人,而喜欢另一个英俊的男人,所以才不想结婚不想娶妻纳妾。


    对哦,子维和舅舅的CP感太强了。

    一个文弱书生,一个书剑江湖。

    一个表面洁身自好循规蹈矩其实黑料满满——虽然我还不了解细节但子维把自己描述得很邪魅,一个潇洒不羁镇定自若。

    两个人相差20岁,18和38。

    子维那么仰慕舅舅,一天不念叨一百遍不罢休,现在看来,舅舅也爱子维,为子维出谋划策。

    好带感!好带感!

    我不禁拍案叫绝,我没有站在书案旁边,临时挪过去拍案也没必要。我就用简便方法,用拍案叫绝的力度,重重拍打了过子维的肩膀。

   这CP我秋千嗑了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后:已经第11节了,继续每天一更。之前10节见合集《我在大明教出男德首辅》

顺便问,接下来,大家是想看女主和子维CP,还是想看子维和舅舅CP?


评论(14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