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【沙雕文】我在大明教出男徳首辅(1)开局就要死个人

      “秋千,你为什么要杀了我弟弟子象?” 我的主人,山西蒲州最富有的三家盐商之一过家的长子——过子维目瞪口呆

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  我无言以对。 难道要我告诉他,我精心做了一份点心,在里面放了毒药,是想杀了他过子维本人,而不是他弟弟。

    只是他领教过我的厨艺,立刻变了脸色,把点心放在一边,读了半个时辰的书。


    我等待,等待,希望他饿急了饥不择食。这时,他倒霉的弟弟过子象忽然出现。过子象还不知道我做的点心那么难吃,欣然伸手取了一块。

    我想制止,为时已晚。过子象的口味真是异于常人,丝毫不觉得我做的点心难吃,吃了一块,又吃了第二块。

    在他吃第三块的时候,忽然吐出一口血,倒在地上。

 

    过子维放下书,起身大喊:“不好,点心里有毒!”

    他家的丫鬟仆人蜂拥而至,大呼小叫把子象抬走,去请大夫了。

    过子维脸色阴鸷跟着走了,还不忘把剩下的半块点心端走保存证物。

 

    我捶胸顿足,早知道只做一块得了,那就死无对证,一口咬定子象是来问功课,被他的心机傲娇哥哥活活气死的就行了。

    然而,后悔已经来不及了!

 

    我想着要不要趁过子维不在,席卷他家财产逃跑,可是逃哪儿去呢?

    这么一犹豫就是半个时辰。

    已经换了一身白衣的过子维再次出现了。


    我问:“你怎么换了一身白衣?你肤色不白,这可不好看。”

    过子维说:“因为我在给我弟弟子象戴孝。”

    我恍然大悟:“哦。”

    过子维很不满:“你就这反应吗?大夫说我弟弟是中毒身亡。”

    我问:“真的吗?”

    过子维冷冷说:“你别装疯卖傻。我们已经试过了,真相,只有一个,毒药,就在你做的点心里。凶手,就是你!”

 

    事情要从头说起,我自小不知道父母在哪里,自己什么姓氏,我有个不苟言笑的师父,自然是个男的。他告诉我,等你练好武功,就去杀了过家的大公子吧。他是害你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。

    我问过家大公子叫什么名字。

    师父说叫过子维。

    我说还挺好听。

    师父说可惜他几个弟弟的名字就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我问:“叫什么?”

    师父说:“过子教,过子事,过子象。”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,我当场笑出声。都说子不教父之过,怎么还有人叫过子教,反过来?

    过子象也是十分好笑。

 

    过子维这名字真是兄弟里独树一帜的秀儿。

    我又问:“这过子维该四五十了吧?”

    师父说:“不,他和你一样大。你今年多大,他就多大。”


    我虽然年轻,却不傻,问师父:“那他怎么害我家破人亡的?你说我襁褓里就失去了爹娘,难道这过子维襁褓里也能杀人?”

    师父愣了一下,说:“你别抠细节,这些不重要,让你好好学武功就学武功。”

 

    按照正常的故事,我该是胸怀家恨,貌美如花,武功高强,英姿飒爽的女侠,手刃仇人,然后寻觅苦等我多年的真爱,归隐山中。

    可是,我实在没有学武天赋,还懒,从小学到大, 连兔子都逮不到一只。我也没有真爱,唯一认识的师父如此无趣。

    如果说我的战五渣武学天分遗传自我未曾谋面的爹娘,那襁褓中的过子维可以战胜他们,似乎也不足为奇?

    这么想,就觉得莫名合理。我不再深究,只是继续练武。

 

    一转眼十八岁,师父说:“你该走了,去吧,去找过子维,为你爹娘报仇雪恨吧!有血性的女子应当这样!”

    我不可思议眨眼:“师父,我这武功,出门去找他不是送死吗?而且,过子维还是个襁褓里就能灭我门的狠人。”

    师父笑道:“我也知道。可是你不但武功烂,怎么都学不会,你还特能吃。今年荒年不景气,我养不起你了。再见吧!”

    我:.........


    师父又说:“我给你指条路,你去过家当丫鬟。知道过家在哪吗?就是我们这儿最大的宅子,门前竖个旗。”

    我问:“那按照话本,旗上必定得画个狮子老虎啥的?”

    师父说:“不,要不说他家道貌岸然呢。他家旗子上啥都没画。”

    我疑惑:“怎么?过子维不会画画?”

 

    师父长叹一声:“........为师希望你去过家应聘丫鬟别被嫌弃笨。他家旗上没有图案,却写了四个字。”

    “哪四个?”师父说到这里顿一顿,摸摸下巴。我知道这时我该捧哏。虽然我不捧哏,他也憋不住会说的。但徒弟嘛,不该如此桀骜不驯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