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【官配:太岳x何氏 /bg/沙雕风】绿竹何依依(又名:当你看本子的时候被抓现行)

    春天来了。

    我躲在后院竹荫里看话本看得入迷,惊觉抬头,他已不知什么时候回家,来到我面前,眉间柔澹春融的笑意。

    我“哎呀”一声,手忙脚乱想把书笼到袖子里。他握住我的手:“在你夫君这里有什么好瞒的?这般入神,我看看这是什么好书。”

    只听他一目十行刷刷翻阅,我羞得不敢对视,心砰砰乱跳,只求这尴尬时刻快过去。

    “我去倒茶”,我低头想溜,他眼疾手快拉住我衣袖,我想甩开却怎么都不成,又急又羞快要哭出来。

    他饶有兴致揽住我的腰,道:“看这些艳文有什么意思?现成的夫君在这里,有什么不懂问我岂不更妙?”

    我急得发钗乱响,想辩驳,又觉得无可辩驳,窘极跺脚,惊起草间的鸣虫。

    他眼里的笑意更暖,意味绵长,把书还给我:“竹林里有些凉,不用倒茶,跟我去书斋里。”


    我像做了坏事被逮住一般,垂头跟在身后他走向竹林尽头的书斋。

    两个月前,我在家里。幼时家里略有点钱,我还读了几天书,现在早就破落了。媒人领来个管家模样的人,说他主人在翰林院,只有一位和善的续弦娘子,膝下无子,冷清了些,依着心中喜欢的样子画了像,又形容一番,托管家回乡寻觅。爹娘想着反正当妾室也不错,衣食有着,听起来那人二十七岁也不算老,于是议定,没几天人银两讫,我就一路北上,来到他家。

    刚进门自然是怕的,第一次,想起娘临行前悄悄的嘱咐,让定要侍奉好他,离家千里此去再不相见,我的沉浮苦乐全在他的喜怒间。我瑟瑟抖索解衣扣,才解开一颗,念及将要在素未谋面的男子面前袒露身体,忍不住捂脸哭了起来。他竟也不强求,默默等我哭了半柱红烛时间,替我扣好衣扣,和衣而卧,劝我既来之则安之,他会对我好。

    没几天就知道了,他对我真好,不止是衣食的好,连那件事……也是真好。


    他拉我进书斋,把我抱上靠墙的狭长竹榻,隔着衣服触摸,我低声嘤嘤推开他。“和我这样扭捏。我问你,你为什么喜欢看这种书?”他径直把手探入裙内。“我不喜欢,只是想......想学怎么侍奉夫君。”我心慌词穷,胡乱回答,只求他快些停手。他并不饶我:“原来如此,我也有好几本,你想学,下次我借你看。”

    太过分了!他比我大十岁有余,本就经历得多,现在还这样捉弄人。看书被他逮个正着,羞恨不已,他的手已经移上我腰间,解开系带。“让我看看你,我就保管不告诉别人。”

    我含混答应着。他把我平放在竹榻,剥笋一般,层层剥去我衣服。隔窗投进明亮的阳光,我蜷起腿,双臂抱住胸前,试图挡住视线。

    “给我看。”他有些生气,我只能挪开双臂,任由焦灼的目光在我全身来回。

    ”夫君,可以了吗?”我紧闭双眼,忍不住问。话音刚落,滚热的手覆上胸口,我像碰到冰块般浑身一颤,“不是说看看吗?”

    “看都看了,摸也无妨。”他强词夺理,“别躲,很快就好,我决不骗你。”



    “那你快点。我怕有人找不到我寻过来。”我催促。

    “你不想和我多待会?”他相当吃惊,像是从没遇到这种嫌弃。

    “是,你再拖就错过晚饭时间了。”我想起嫁给他的初心是为了多吃几碗饭,刚才让他看了这么久,他还说话不算话,“夫君,你不把书还我就罢了,你藏着自己看也好,饭总要让人吃吧?”

    好家伙,如果每个人的心里想的可以跳出来变成字,我仿佛已经看到他头顶缓缓飘过一行问号。
    



      “你是不喜欢我,还是不喜欢和我睡?”他似乎觉得两件事是有本质区别的,盘根问底。

    “我喜欢你,可我已经嫁给你了,你又不可能跑掉。何必为你错过晚饭?”我看书被逮住过于激动,害怕羞愧到了极点,忽然开始胡言乱语。

    “那你是不喜欢和我睡么?”他涨红脸,好像遭到奇耻大辱。

    “可能是吧........”,我想起娘叮嘱过的一定要让他欢心,斟酌着怎么补救,可我从没遇到有人问过这种问题,努力想着回答“我不是说你不行,只是你不算会,不算会........不算会满足我.......?所以我才看话本。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,我不知自己说了什么,他怒极,久久不能言。

    糟了糟了,这下他肯定会把我看话本的事情昭告全家,不知如何收场。也许我该假装问他借他那几本书,下回也去揭他的短?


    胡思乱想着,他忽然若有所思定定地看我,我回过神,才想起自己并没有穿任何衣服,气氛顿时怪异起来。

    “进门一个月也不爱说话,什么都顺着我,我以为寻错了,是个闷葫芦,没想到你如此有趣。”他眉眼舒朗笑得十分开心,拔下我发钗,揽我在怀“你今天定然要错过晚饭了,连宵夜都要错过。”


    雨前初见花间蕊,雨后全无叶底花。绿竹林是幽静的,这是他读书写字的书斋,不管发生什么,不管多久,都没人来打扰。

    “你肯定肚子饿了,我去厨房拿些饼食来。”他柔情缱绻起身。

    “不要去”,他才走了几步路,我止住他,“我不饿,我们再来一次吧。”


(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哈哈哈哈哈逃,想写个正常的小言,绷了一半,无法控制自己的沙雕

评论(33)

热度(19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