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半夜沉迷看《张太岳集》不能自拔,横排简体阅读流畅度大增,随机掉落读后感。    

 图1:这书有三张书签,老张的画像下方写着如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 电话xxxx……让我错觉是他的电话(雾)...太岳相公我也想和你联系啊。  
 
图2:万历称他“太师张太岳”,这五个字攻气十足  
 
图3: 太师张太岳nb,以前翰林时给嘉靖写贺表很长。自从当了首辅,贺表就这样了,怒 
 
图4:他给吕调阳写的墓志铭......其实我还希望他能给张四维,申时行这两个薄情寡义的家伙也写墓志铭...可惜他活得太短了没有机会...他写的吕调阳墓志铭里还写了吕调阳父母煤气中毒,吕调阳急救的细节😂,走近科学 。老张真是双子座,太八卦了,同事的趣事都要写在墓志铭里。 我怀疑他脑子里记了同事很多料。  
 
5(以下无图):张懋修也有乃父之风,懋修小时候老张的隐士朋友来看老张,给懋修出对子“书生宜立志”,懋修对“隐士绝无才”233333....老张大笑。后来懋修长大了老张还记得这事,写在文集里,好羡慕他家父子亲情啊! 
 
6 老张脑子有毛病2333333。他说有一种鸡的皮肤一半黑一半白,名字叫阴阳鸡。抱在怀里可以立刻治疗疟疾。 
 
 7 少年太岳选治礼记的原因?他当时有个老师李元阳,本来是翰林院庶吉士,因为大礼议,辗转成了荆州知府,并成为神童白龟的老师。李元阳是大儒,刻了我国现存第一部完整的《十三经注疏》,其中的礼记部分现在还有很多人研究。 
 
这一版的纸张偏薄,但也没到脆弱的地步,可以接受...拍照看起来透字,实际读的时候基本无影响。毕竟价格不高...而且横排简体太阅读友好了  
 
 
 


 

评论(21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