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很久不黑老张,我又来啦

清人的诗,就叫《张太岳居正》,开头集中他子虚乌有的各种黑料。然鹅我的目光投向最后一段陷入沉思“宫中有力迫慈宁,地下无颜见新郑。”...“宫中有力迫慈宁”我懂(还强调“有力”,太岳相公威武霸气),为什么这样就要地下无颜见高拱呢?...


《张太岳居正》

清·严遂成

公杀我公杀我,作自刭状刀一把。公恕我公恕我,手捋其须客避坐。

郎吉何伤夺情可,被紫横王赴汤火。三十二人舁步舆,牙盘上食水陆俱。

守臣长跪杂挽卒,席屋骑队纷前驱。坛坛斋醮爆烈日,纯忠之堂梁木折。

田十顷宅一区,为母残喘延斯须。天鹅罽金累珠,烟消灰灭靡孑遗。

物理循环忌太盛,勃字声讹帝耸听。一朝太阿柄自持,霍家祸败萌骖乘。

宫中有力迫慈宁,地下无颜见新郑。窃比舜禹功巍巍,毕事冯保空尔为。

评论(22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