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【瞎扯淡】论偶像是历史人物的七大优点

   一、人设已经固定,他不会忽然做出什么新举动,导致人设崩塌。

     也有例外,比如我刚决定把明史里文武双全的王崇古当墙头,就因为过于强大的信息检索八卦能力,在地方志里发现实锤惊天黑料,当场粉转黑。

     为了规避这种惨剧,你可以和我一样,粉一个在主流话语中有黑点的历史人物,比如我们太岳,然后会发现他的32台轿子是子虚乌有的!他也没有阻止万历练字,只是让他不要整天练;也没有过分压迫万历学业,一本《论语》教四年,还和万历八卦宫闱秘事,外冷内热话痨一个。这样你开始降低了期望值,就会像走进宝山一样,越来越惊喜,越来越爱他~


   二、一般来说,当粉丝的经济成本相对较低

   他没有全世界巡回演唱会,也不举行写真签名会,甚至很少出周边。买他的文集没有多少钱,还有像 @王家屏的六必居酱瓜 的偶像申时行那样因为功绩一张白纸,所以我们现代人维持他一张白纸状态,不需要重新出版文集,想买都买不到的。

   除非你的偶像是明朝阁老叶向高这样写了好多书,文集近万元的。或者你执著想去拍卖会竞拍偶像的亲笔字画尺牍😂我只能说声佩服佩服。


   三、只要想去他故居看他,他永远在等你

   通常门票价格低廉,更不像演唱会那样需要抢票。大部分历史人物故居还比较冷清,只要你想,你可以静静在里面坐一整天。


   四、可以促进学习和写作

    文集的竖排繁体字令人头秃,缺乏文学常识看不懂那些古文,于是我走上了增强文史底蕴的不归路,并且在某高考大省勇夺语文单科第一(人品守恒,我是理科学渣)。据观察,历史人物的粉丝至少语文历史两门课的水平不会崩塌。

    而且能青史留名的人很多是当时的学霸,看他们文集可以提升写作水平。太岳的诗词也许拉低了我的诗词创作能力,但看了他文集,我的议论文应用文水平得到了可喜的提高!看了申时行的艳诗,我们屏屏同学越来越会写车了。


   五、他们的容颜可以根据史书文字脑补,颜值永远在线

   “颀而秀眉目,长身玉立”的张太岳~“美姿容,眉目舒朗,肤如玉雪”的申时行~因为没有照片,你可以展开合理的想象,让你的思绪自由翱翔,他们的颜值永远不会下降让你失望。

    还有 @彼时青衫 同学这样一开始就喜欢“貌寝”的李东阳阁老的,更是因为不会因为他年华老去美貌不在有哪怕一点点失落了。


    六、需要花痴的时候,你可以在心目中任意设定他的年龄

    十几岁的时候,你可以在心中跟你偶像十几岁的时候恋爱,二十几岁的时候,你也可以脑补他二十多岁的样子,哪怕你到了晚年(如果你还没爬墙的话),还能和你偶像老年时代有共同语言。


    七、你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的回应,还能给自己强行拉CP

     随着喜爱越来越强烈,开始自我催眠他感受到了我的单箭头。前些日子我把一本3000多页的并不是按照姓氏排序的《明清进士录》随机翻到一页,看到了太岳的名字。过了几天我买了一本似乎和他没关联的书,拿起随机翻了一页,忽然又看到了他,我惊了,然后我翻了翻这本书,发现整本书上也就这一页他出现了名字。

     我们还能给自己拉CP。根据他们的本人的印文刻同款印章。比如:

     太岳的同款印章,因为他曾用名“白圭”,所以印石用了白色的。

    null

    屏屏同学的申时行“瑶泉”同款

   null

    @彼时青衫 家的老李李东阳

null

    真的太幸福辽~~~~~~~~~~~~~~~~~~~

  


评论(125)

热度(1758)

  1.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