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社会主义法治温暖光辉普照张太岳,王世贞高拱因为诽谤双双下诏狱(假)。这个司法局官微原创文章以案说法太强了,xswl。这作者妹纸绝对是太岳粉,引用他不为人知的诗词,选了他美貌的画像。这操作太高能


文中说:

以上关于张居正私德的种种是非曲直,按照我们现在的说法,是有关“名誉权”的问题。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》第一百一十条规定:“自然人享有生命权、身体权、健康权、姓名权、肖像权、名誉权、荣誉权、隐私权、婚姻自主权等权利。”明确自然人的名誉权受法律保护。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二百四十六条:“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,情节严重的,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、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。”可见,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行为,如果情节严重,是要负刑事责任的。《嘉靖以来首辅传》与《病榻遗言》所述如果与事实不符,那么放到现在,就对张居正的名誉权造成了侵害,情节严重的话就构成了诽谤罪,要承担法律责任。

文末说 “当代社会主义法治社会,法治与德治齐头并进。我们要学法、知法、懂法、守法,加强个人道德修养,做堂堂正正的好公民。”(王世贞高拱要加强个人道德修养,做堂堂正正的好公民)

评论(14)

热度(15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