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【魔性】张居正的民国小号。爆笑

张居正13代孙张圣奘是个超级学霸,因为14岁考了湖北第一和全国第一得到孙中山的点名接见(顾璘的故事?),在孙中山家,他同时见到了一位湖北老乡,名字叫—-——居正(想到这一幕就爆笑)


下面是这位居正的简历


居正,湖北省广济县人,著名zz家、军事家、法学家。(和老张的人设完美吻合)。

“少年时代,聪颖好学,有文采,为时人称颂。”


徐复观先生在广济籍的居正逝世后写道:“楚人任侠敢任,而常有守孤抱以轻天下之情,故历史上秉大义以发天下之大难者多为楚人。发大难而不计其功,有其功而亦不以其自拘自滞,自矜自恃者,亦多为楚人。盖楚人有性情之真,而少功名之念,此楚人之所以失,亦楚人之所以得”。(这个评价代入张居正也毫不违和2333333)


当时分为两派:许崇智力劝居正参加,而张静江则不赞成,甚至对居正说:“如你北行,我即前往广东,与你作对!”居正也不示弱,气愤地说:“我本无成见,但是你老要作对,我定去北京!”

(代入一下,当时分为两派:李幼滋力劝张居正夺情,而王锡爵则不赞成,甚至对居正说:“如你夺情(北行),我即召集翰林院(前往广东),与你作对!”张居正也不示弱,气愤地说:“我本无成见,但是你老要作对,我定夺情(去北京)!”)


居正晚年热心教育,创办大学,潜心于佛经的研究。文采颇高,擅做诗写文。

(晚年热心教育2233333,大号教育失败,民国小号决定重修教育学)

评论(25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