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入画屏秋缈缈

太岳粉

《万历野获编》里高拱张居正两人调情的糖

【新郑与江陵初年,相契如兄弟,偶联镖出朝,而朝暾初上。高戏出一俪语云:‘晓日斜重学士头。’张应声曰:‘秋风正贯先生耳。’两人拊掌几堕马。盖楚人例称干鱼头,中州人例称偷驴贼。】


以上为原文,地图炮是高拱张居正开的,被误伤的要拍就他们吧23333。当时地图炮调情好像很流行,常熟人严讷麻脸,高拱叫他苏州盐豆,严讷叫高拱河南蹇驴(江盈科《雪涛谐史》,高拱:你们以为我没有墙头吗?我还有严讷!)


高拱和张居正互开地图炮,然后一起拍手大笑,几乎从马上摔下来……脑补居正骑马忽然觉得好帅,但是问题来了,他们两人是各骑一匹马,还是共骑一匹马?思考……


高好雌黄人物,张冷面少和易。赵贞吉有一天对他们当面吐槽:“人言养相体, 要缄默,似比中玄这张口嘴也拜相;又言相度要冲和, 似比太岳这副面皮也拜相?”赵贞吉一定不知道冷面小妖精太岳在高拱面前这么软萌欢脱


评论(40)

热度(21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